菩提甘露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452|回复: 0

念不动经小合集3

[复制链接]

570

主题

570

帖子

1839

积分

实习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839
发表于 前天 0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不忘初心 于 2026-6-24 22:59 编辑

【温馨提示:点击下面的标题即可收听音频】
.

Wenda20201002 06:46 

1.为何念不动经文;忙人间事会否消耗能量

女听众:同修许了很多经文组合,但是目前念不出来,很着急,结果又梦见自己得癌症了,他就更加恐惧。请问这样的同修应该怎么去帮助他们呢?

台长答:很简单,许愿许得太大,做不到就是妄语(对)已经妄语了,赶快更要好好念,不要让自己造成妄语。跟菩萨忏悔“我抓紧”,你又不抓紧,那你又造大业(对。他念不动经文,会不会跟有他生活有关?比如说,人间的事情做得太多了,忙着人间的事情就会消耗自己的能量)

会,百分之一百会的。你想想看,一个人思想杂念一多,一不集中,你说说看念得出经吗?(念不出)好了。一个读书的人,思想一开小差,他读书读得进吗?(读不进。是不是有一些人间的事情会消耗我们的能量,就是把这个正能量给消耗掉了?)会。


Shuohua120203 15:20  

2.跟观世音菩萨要说“永远念经”

女听众:我一定会好好念下去的。病好了以后,我就跪在佛台观世音菩萨前,跟菩萨说:“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,我一定念到我终生力不从心、不能念的时候我就不念了。这个法门我是跟澳洲华语电台董事长兼台长卢军宏台长学的,我一定会好好的学……”

台长答:你刚刚说“你念到不能念的时候就不念”,不能这么讲的。你说你要永远念下去,你就永远不会念不动。这样说的话,你到了晚年的时候就真的念不动了。你不能乱讲话的,跟菩萨讲话可以乱讲的啊?人家嘴巴念不动了,心里还在念呢!说明你的道心不坚定,菩萨帮了你这么多,帮你身体弄好了,你还不相信菩萨会让你到最后死的时候都还能念?没有智慧,多念点心经吧(我现在加到108遍了)非常好。


Zongshu20191205 10:40 

3.念不动经是何原因;要少说话,多念经,随遇而安;自私者少福报

女听众:台长,我想问您一下,为什么我老念不动经呢?我必须得先读《白话佛法》,读完了《白话佛法》才能念经,为什么这样呢?

台长答:很简单,不开智慧的人念什么经?满脑子杂念,满脑子不开心、不平衡,你能念经吗?你能跟菩萨讲话吗?念经是跟菩萨讲话,要心平气和。像你这种人讲话都很讨人嫌的,你自己没感觉?(有感觉)好了,改啊!你都改不了,你女儿改?(我感觉自己不可救药了)谁说你不可救药的?你学佛就在改变,脑子产生问题了(我看别人……)

你看别人,你下辈子好一点,这辈子多做点善事,不要老“嚼舌头”,年轻的时候讲人家东家长李家短的,没有少说,报应来了,听不懂啊?(听懂了,台长,我错了,我对不起观世音菩萨,对不起台长)

菩萨叫你会讲话就叫你专门去讲东家长李家短呢?“喳喳喳,喳喳喳”你说你烦不烦啊?你这种声音出来人家就烦你,所以你婚姻会好的?(我错了,台长。我怎么才能把这业障消掉呢?)

你已经有忧郁症,你知道吗?(知道)好好改了,少说话,多念经,随遇而安,平安是福,好好把台长这几句话记好。不要太自私,一辈子这么自私,你会有福报的?(我错了)没出息(台长,有一次我做梦有一个声音跟我说“你要是再这么忧郁的话,你只能活70多岁了”)

70多岁挺好的,你活得到活不到还不知道呢,好好努力了(谢谢台长,谢谢观音菩萨)大家从广播里就能听出来,每个人的命,怎么会造成的。


Wenda20140509 01:37:07 

4.如何帮助念经念不动的同修

女听众:现实中有两个同修,我很想帮他们,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帮。一个是已经七十多岁,年龄挺大的了,身体也不好,他念经念不动。他修了一年多,快两年了。那天我问他,他自己才念了二十多张小房子,他真的很想念,但他就是念不动,连默念都不行。

我就说肯定有什么东西在阻碍他,他自己也明白,但他就是念不了。他也烧了不少结缘的小房子。现在身体有一些状况,您说像这种同修我们怎么帮他?我们真的很想帮他,他人很好的。

台长答:人很好,想帮他,那就给他多念心经,给他多念大悲咒,让他增强能量,他就能念了(他自己念49遍大悲咒,说要再不念这49遍大悲咒,他就没法过了)对啊,说明严重的能量不足

(可是功课念下来就很费劲,小房子就特别地费劲,怎么办呀?他可能缺很多,因为以前他不懂,也不说。我们以为他挺懂的,真的错了。他自己念3遍礼佛大忏悔文,他念那么一点小房子,我说你现在赶紧把礼佛大忏悔文减到……)

你以为他很懂!现在随随便便,有些人要发心,头发一剃,袈裟一穿,你就叫他“师父”了,你说他懂吗?(是)还有很多人家里有挫折了,什么都不懂的,硬要出家,他出家了。出家了之后你叫他“师父”,你跟他学啊。真的要找好师父的

(嗯,从这件事情上我们也吸取教训,真的要好好关心身边的同修。比如说他们自己不说,我们有时候也不太好意思老追着人家问,好像人家做得怎么不对一样,但是以后真的要问)

多努力吧,救人有时候就是这样的,所以师父跟你们说,开一次法会救多少人啊(嗯)所以你想想看,有时候一个地方,能救多少人啊?(我们就只能鼓励他)

对啦,多努力,一定要鼓励,一定要给他增加能量,一定要让他多听,让他多听一些反馈,这些都是帮助人能够精进的非常好的能量体。很多人已经没信心的时候,当一个人生癌症没信心的时候,你告诉他:谁谁谁念经念好了,谁谁谁癌症又好了,他马上会生起很高的信心来的

(他有信心、相信菩萨,他的问题就是念不动)念不动多念大悲咒(他已经念到49遍了)

念不动没关系,实在念不动就念“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……”就可以了(哦)一样,有人帮他念,他只要把这个门一开,那就可以念下去了(没有人帮他念小房子,那他现在小房子怎么办呢?他现在身体上有问题,真的需要小房子)

那就没办法了,我们看到很多人就是很无奈,有些人说“我实在没钱放生”,你怎么办?这叫福德不够,所以他的缘分也不够啊,佛缘就不够啊。

比方说,今世很穷的人,上辈子肯定没有布施,你这辈子穷,就说明你上辈子福气不够。福气不够,到人间来,你就没有福气再去做更多的福。所以为什么有些人有钱了,他越努力、越相信,为什么钱越来越多?这就好比他有资本,才会慢慢地得到更多的本钱,得到更多的资产

(弟子现在就让他把大悲咒只念15遍,礼佛大忏悔文减到1遍了,其他小经也都少念一点,原来小咒还念挺多的,现在就是要他使劲地念小房子)对啦,可以。


Shuohua20180727 23:23  

5.念不动经要多念大悲咒;身上有灵性和仙家,要多念小房子超度

男听众:上次我请台长看图腾的一个老妈妈,台长讲她前世有修,是1956年的猴。这个老妈妈身体痛到念不动经,气也不够,要怎样做?请台长开示。

台长答:多念大悲咒,坚持念(她念不动经,气也不够)这个老妈妈现在身上的这个灵性非常可怕。我没有看图腾,她这个灵性就让我看到了。脸的两边全部是像人家烫伤的疤一样的,眼睛小得就像动物的眼睛一样(要多少小房子?)这个要念80张小房子(这个老妈妈没学心灵法门前找过通灵人,在她身上有仙家,也有几个灵性。老妈妈说,身上的仙家特别赞叹师父,也喜欢《白话佛法》。她身上有一个特别憎恨她的灵性,这些灵性要全部念掉吗?)不念掉,你准备把灵性放在身上干吗呢?(如果是仙家呢?)仙家放在身上干什么呢?你要学佛、学菩萨,你应该把菩萨跟佛放在身上,你放个仙家在身上干吗呢?(哦,这种要念很多小房子?)多念一点吧(明白)

【文字仅供参考,敬请以音频为准】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菩提甘露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